金陵城最明亮的布偶

昨夜春风(二)

三发完的梦想凄惨破灭,祝愿我不要坑



胡歌把吴磊当做透明,侧身走过刷卡开门,却被握住手腕:“你四天没理我了,我给你发了那么多微信打了那么多电话你都不接,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。歌歌,我推了三天的行程飞过来,就想抱抱你,让我抱一下我就走,好不好?”

胡歌冰冻的脸像被烤出一点水雾,但身体还是僵硬着,想把手腕抽出来却挣不开。刘昊然看不下去,上前抓住吴磊的胳膊:“明天我们还要拍摄,歌哥很累了,有什么事不能等回国再说吗?”

吴磊脸上顿时阴云密布:“你跟他去喝酒了?”

“歌哥心情不好——还不是你搞的。”

“我让你帮我照顾照顾他,你就这么照顾哥们的老婆?”

“我是你朋友,也是歌哥的朋友,喝个酒怎么了?你别以己度人。”

“行了。”沉默半晌的胡歌终于开口,“吴磊,我们谈谈。”看到刘昊然警戒的眼神,又补了一句:“你先回去休息吧,放心,我没事的。”

刘昊然不甘心地放开手,吴磊则像是圈住地盘的狼狗,高大的身躯护在胡歌后面,跟着他进了门。“砰”的两声响,两个气咻咻的少年同时把门甩上。

 

“我错了。”吴磊犯错的时候,总喜欢用那双漂亮的下垂眼无辜地盯着他,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奶狗。这种眼神曾经让胡歌以为,他做什么自己都能原谅。可现在只觉无限疲倦:道歉也好,追来法国也好,曾经在他面前撒娇打滚的少年竟能如此把着他的弱点步步为营。他清楚自己心软,便把冲动和脆弱当作筹码,赌的就是爱人的不忍心。

“吴磊,你早就成年了,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对你负责。你以为把行程推了付违约金就可以吗?别人辛辛苦苦搭的场怎么办?你经纪人怎么办?你的名声怎么办?”

“我说身体不舒服,答应以后补给他们了。”

“那你要是在机场或者酒店被拍到怎么办?”

“我这次很小心,万一被拍到——我就说是来找刘昊然的,不会连累你的!”

胡歌简直要被气笑了:“你以为我怕的是被你连累吗?!”

“那我还能怎么办呢?你多少天没跟我说过一句话了,我只想看你一眼,知道你还好,没有在为我伤心,夜里也能安心睡觉了。”

“你说这话亏不亏心?”胡歌气得声音都在发抖,“我让你睡不好觉?把人带回家的是你,出轨的是你,你睡不着……你打电话叫她来陪你好了呀!”

“我和她就那一次,是因为我喝醉了。你回家那天我们什么都没发生,我都给你解释过了,我爱你,我只爱你,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原谅我?”

“好哇,”胡歌只觉心在抽痛,“我现在也醉了,我出去找个人睡一觉,我们就扯平,行吗?”

“要是我不来,你跟刘昊然可不就快把酒喝到床上去了吗?”

“吴磊,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。”胡歌失望至极,“我以为恋爱就意味着忠贞,克制自己低级的本能。你让我知道,身体和思想居然还可以分开。既然我们想的不一样,勉强在一起,没意思。”

少年慌了,蹲在床边想去抓爱人的手:“歌歌,我跟你怎么会是勉强?我真的知道错了,可你是我的初恋,难道你第一次谈恋爱就没有犯过错吗?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?你怎么忍心对一个初次犯错的人宣判死刑?”

胡歌已经哽咽了:“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还是喜欢女孩子呢?你给我买那么多旗袍睡裙护士装,是不是……既然这样,当初为什么要去招惹我?你还年轻,犯得起错,我已经犯不起了啊。当初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所有人都告诉我相差17岁的恋情有多难,我说我相信你,你值得我冒这个险。这才多久……我妈前天还问我我们怎么样,我说挺好的。36岁了,分手也不敢说出去,只能晚上一个人偷偷流眼泪,你凭什么让我这么丢脸呢?”

“不,不是,旗袍什么的不是情趣吗?你不也穿得挺高兴吗……啊我不是这个意思!宝贝别哭了,都是我不好,我不喜欢男的也不喜欢女的我就喜欢胡歌!你要怎么才能相信我是认真的,求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吴磊试图搂住爱人颤抖的肩,啄吻他的眼泪,怀中人却在剧烈挣扎。

“别碰我!我不要你用摸过别人的手抱我!我觉得恶心!”

吴磊被吓住了,他从没见过这么崩溃的胡歌,想紧紧搂住他但是对方挣扎得更加厉害,床头的落地灯在推搡中被碰倒,砸到玻璃窗上一声闷响。

“歌哥?你没事吧?要不要我进来?”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来。吴磊对着门口一声吼:“不关你事!”

“你有话好好跟他说!”

胡歌扶起倒在地上的灯,拭一拭眼泪整一整衣服,去开了门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扯出一个苍白的笑,刘昊然不信地朝房间里张望,吴磊也气急地走过来。

“我是他男朋友,我能把他怎么样?!”

“是前男友。”胡歌平静地看他一眼,“我要讲的话都讲完了,你可以走了——你有地方睡吗?”

“我没有——”吴磊一脸不敢置信,“这间酒店都订满了,这个点也没有回上海的飞机,歌歌,让我在你这里将就一晚吧,你不让我上床我就睡沙发。”

“所以你一开始说,你来看我一眼就走,都是骗我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一旁的刘昊然看不下去:“这附近还有个酒店,你戴上口罩,我带你去找房间。”

“我为什么不能和我老婆睡一块?”

“你们分手了!”

“分个屁,我没同意!”

“那你问歌哥要不要你留在这儿啊!”

“都给我闭嘴。”胡歌头痛地揉一揉山根,“昊然,能让他跟你挤一晚吗?麻烦你了。”

“啊?”“不行!”

“就这样吧。”胡歌把吴磊的行李箱推到他手里,严肃地望他一眼。吴磊委屈地退到门外,喊“歌歌……”,门“砰”地一声关上,留下两个少年面面相觑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吴磊妈妈痛心疾首的越洋电话准时打过来,吴磊被胡歌的助理押送去机场。广告片拍到重头戏,刘昊然在晚宴上捡到胡歌掉落的腕巾,想起这就是十多年前他闻到的香味,那个男人曾经在雨夜把迷路的男孩背回家。胡歌第一天就在默默吐槽这剧本为何这么基,法国导演更变本加厉地突发奇想:让刘昊然把腕巾给胡歌寄上,两人交换一个“命运般的眼神”。

趁着导演组布景调光的时候,刘昊然笨拙地学习着如何一气呵成地把腕巾系得随意又好看,胡歌暂时没有其他任务,干脆把手腕伸出来方便他练习。细白如玉的腕子系上深蓝的方巾,明丽优雅地勾人。少年的指腹时不时划过他滑腻的肌肤,胡歌有点不自在,便主动开启话题:“昨天,你和吴磊睡得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,没打起来。”

“……”胡歌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。

“他问我是不是对你有想法。”

“你,怎么说的?”

“你希望我怎么说?”

“吴磊特别容易冲动,他拿你当哥们……”

“我说我喜欢你。我恨我喜欢你的时候太晚,吴磊已经在追你了。我不想跟他抢,看到他把你追到手,我也挺高兴的,可是又酸得不行。你俩谈恋爱的时候我也交过女朋友,我以为我都把你给忘了。可是听说你们分手我一边安慰吴磊,一边心里高兴得不得了。这次看见你,心跳得特别快。我骗不了自己。”

“我们拢共见过不超过十回吧,你怎么会喜欢我呢?”胡歌低着头问。

“一开始是喜欢苏哥哥,特别特别喜欢。后来,在袁弘哥婚礼上,你喝醉了,就坐那安静地笑。我见过那么多醉汉,有唱歌的有呼呼大睡的有大吼大叫撒酒疯的,唯独没有见过静静坐在那不出声,只会笑的。笑得怎么还这么好看呢?再后来,你去了美国,你记得来自L的信吗?是我。那段时间我状态很不好,很想像你一样逃离,就往你邮箱递了封匿名信。我以为会被当成无聊的粉丝或者骗子,没想到你居然回了。对一个陌生人,你都那么温柔。”

一块方巾被反复拉开又系上,最后一次刘昊然轻巧扯开,直接握住胡歌莹白的手腕。胡歌的手微微发抖——

“那个和我痛信的L, 是你?”

“你一直都不知道,我们其实很像吧?你回国之后给我写的最后一封信,我回到一半,就收到吴磊发给我的微信,说你们在一起了。好像是吴磊生日的第二天吧。我把字删光,注销了那个邮箱。

我让过他,现在不想让了。昨晚我告诉他,我要和他公平竞争。”

——

“胡歌老师,昊然,来试下戏行吗?”

胡歌挣开刘昊然的手,惊惶惶站起来。拍摄很顺利,以两人“命运般的眼神交换”结尾。杀青之后,所有人兴高采烈地拥抱,刘昊然自然地搂住胡歌,在他耳边吹来一阵风:

“昨晚我吻你,你没有把我推开。你也喜欢我,不是吗?”

身边挤过来一群要和胡歌握手拥抱的工作人员。手机在裤兜里孤独地震动,他好不容易抽出手来查看,是吴磊的电话,大约已经回到上海。刘昊然就这么隔着喧闹的人群深深望住他,他被这目光吸住,按掉电话回望过去。

胡歌忽然有一点明白,“命运般的眼神”到底是什么样子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